linux中tty设备名的由来

tty是teletypewriter(电传打字机)的简称,电传打字机是一种老式的通信工具,类似于传真,它有一个用于输入的键盘和用于输出接收信息的纸带打印设备。当按下按键后,电传机会把对应的键码编码成电流脉冲发送给接收方。对方收到脉冲后解码,并将对应的字符打印到纸带上。

早期的一些计算机便使用电传机来做输入输出设备。用户通过电传机向计算机输入指令,并通过纸带打印计算机的反馈结果,这便是最原始的command line interface(命令行交互)。

unix系统会为所有设备在/dev目录下生成对应的文件,电传机便被命名为/dev/tty#(#代表数字序号)。虽然现在的计算机早已经不再使用电传机做IO设备,但是tty的命名依然沿用至今。

links:
http://www.linfo.org/teletype.html
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1773688.htm


已发布

分类

来自

标签:

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